千纸鹤

一个透明的玻璃瓶,里面装满了五颜六色的千纸鹤

【散兵中心观影体】今昔渡来殿

*原神观影体,散兵中心向,cp待定(也可能无cp总之写一步看一步咯)


*散厨激推,不喜请左上角

*旅者空,深渊荧


*很多限时活动都没做过,ooc预警

*时间线为3.3间章到1.3散兵生日之间


*观影内容包括二创视频和官方各种相关资料(包括但不限于视频)


*观影体总标题为“今昔渡来殿”,来自流浪者命座


*所有非原创人物均归mhy


*不定时更新


『』表示剧场负责人说的话

【】粗体字表示歌词

【】不加粗表示画面

下划线表示弹幕


本章观影内容为丹羽与埃舍尔的对峙(回忆)


可以接受的下滑看正文


—————(分割线)—————


第六幕·飞鸟坠三段(三)


  【随着记忆,众人的视野来到一个稻妻风格的房间中,一名男子双手叉腰站在“主视角”者面前——他一头棕发中有一条红色的挑染。


  “自我来到踏鞴砂已经有些日子了。您也好,御舆长正也好…甚至可以说,这里的每一位都十分仁厚。”


  一个不知名的男声说道——现在观众们体会的正是这个发声者的视角,


  “您所带领的踏鞴砂,就像一个温暖的聚集地,一个巨大的村庄,人们过着繁忙而有意义的生活,怀抱着热情生活。”】


  哇独立建模啊!


  丹羽啊,我的白月光啊


  焯 从眉眼可以看出万叶的一些神态


  红挑染和辫子的方向跟万叶的都是反过来的,镜像一下会更像


  随着男声的缓缓叙述,镜头也逐渐拉近,丹羽那张不算出众但也算俊朗的脸映在屏幕正中央,而那缕红发正好被压在白底蓝花的头巾旁。


  心照不宣地,几乎所有能看到的人都朝死兆星号的方向看去——枫原万叶就坐在那里。


  像啊,真的像啊。


  有标志性的红挑染也就罢了,竟然连眉眼和脸型都很相似。


  丹羽家的基因这么强大的吗?


  “万叶,”鹿野院平藏敲下座位,“你说你要是长大了…会不会也是丹羽前辈这副模样?”


  “…别拿在下开玩笑了,鹿野院同心。”


  万叶无意识地抬手,触摸那抹红色的挑染。


  由于底层发色衬托的原因,他的挑染看上去比丹羽的要更加艳丽一些,像是正盛的枫叶;而丹羽的却是更偏赭红一些,更成熟,也意味着…离迟暮更近。


  【“据我所知,这些年雷电将军处理了许多肆虐于大地上的妖邪。踏鞴砂这一地点,最初也是为了消耗晶化骨髓而设立。”


  叙事者终于显示出了一点真形:从他的服饰看,是一名枫丹匠人。从表面上看,只是个经验丰富、平平无奇的中年手艺人,


  “技术,血脉,梦想…所有被这一工业卷入的匠人,都在刀与钢中寻求自我。所以您接受了我和赤目先生的提议。”】


  选赤目家入手就很有意思


  赤目是一心传里魔怔的一脉,为锻出最锋利的刀不择手段,听信了博士的谗言也很合理


  “踏鞴砂的冶炼锻造…确实有用到枫丹的技术。”神里绫人回想一番,“话说回来,踏鞴砂炉心上一次出问题就是四百多年前,刚好是丹羽他们活跃的时代,这个时候放个能干预炉心核心技术的匠人出来……”


  “不简单,”托马摇头,“肯定不简单。”


  神里绫华用扇子遮面:“明明是很正常的客套…可是这气氛也太压抑了,总有种不详的感觉。”


  【“埃舍尔先生,赤目说过,若不是您来到稻妻,偶然与他结为朋友一同研讨技术,他不会这么快想到优化锻造的方案。”


  丹羽开口,打断了埃舍尔的虚与委蛇——不过这个时候他的语气还是客气的,


  “您将双方共同研发的技术归入赤目名下,后来,他又将技术转卖给我。现如今,踏砂炉心中转动的都是以新技术冶炼的矿石。而您也作为踏鞘砂的顾问之一留在这里,陪伴我们。您的到来,改变了我们的生产与锻造模式。”


  “您过奖了。稻妻的锻造业本就值得我来鉴赏,能与大人们结为朋友,亦是我的荣幸。”】


  赤目家的锻造思想是利用祟神而不是清除祟神,这点正好和愚人众造邪眼的原理很像,他们家比其他锻造流派更容易接受埃舍尔


  “将技术归入赤目名下”


  看起来很像是把功绩让出去做投诚,但万一出了事故,那技术一路只能查到赤目头上,埃舍尔只要跑得快就不会落半分把柄


  一步一步做得太干净了,加上踏鞴砂倾奇者和桂木斩长正,把记录者的关注点全带偏了


  所以后世记录里没有埃舍尔


  又能在责任上把自己摘出去,又能实际上掌控踏鞴砂的核心技术


  从战术的角度说,很厉害的策略


  “埃舍尔说话确实很有枫丹人的风格*,”莫娜想起自己曾经在枫丹的日子,有一次她为了一个小证件去跑了一趟办公部门,对那些人的话术印象深刻,“也正因如此,这样的话绝对不能当真,十成十地转移话题。”


  菲谢尔:“断罪之眼已然看穿此人,他的背后深渊无尽,昏黑的罪业已然堆砌成塔,罄竹难书……”


  奥兹翻译:“小姐的意思是,这个埃舍尔确实有问题。”


  【“…可是埃舍尔先生,事实当真如此吗?”


  丹羽抱起手臂,


  埃舍尔“纯良”地抬眸:“大人这话…又是什么意思?”


  “…今日之前,我从未将一切串联起来,是因为我不愿像这样揣测,也不愿相信事态会发展成如此。”


  丹羽沉痛地,


  “接纳新技术投入实战,我们得到了什么?怪异的黑烟,积压的问题…工人体力损耗和伤亡比例上升了,而且增长速度越来越快!


  “直到最近,如您所知,有人因为炉心内的怪异污秽死去了。我们压下消息不让外部的人知道真相,”


  丹羽眯起眼,严肃地盯着还在一脸“无辜”的埃舍尔,


  “…可你比我清楚才对。”】


  这个炉心和踏鞴物语里那个炉心是一个


  准确说是四百多年前因为博士关了一次,后面找枫丹的正规技师修好了,修完之后过了段时间要维护,结果后来的几个负责人互相甩锅,越拖越严重才导致最后要靠爷和泽维尔来救


  中间艾莉丝来修过一次,不然这个炉心等不到爷就炸了


  从这点也可以看出愚人众的目的确是达到了


  第一次是外边有人捣乱,第二次纯粹是稻妻自己作


  结合现在踏鞴砂的现状,本来还因为“枫丹和踏鞴砂四百多年前就有技术交流”而沾沾自喜的泽维尔仿佛胸口中了一拳。


  虽然这个弹幕有在肯定他的努力,但是此刻泽维尔着实高兴不起来:


  “所以,埃舍尔根本不是来提升踏鞴砂锻造效率的,而是……”


  【“…外出求救的人一个都没有回来。你我的朋友,倾奇者,带着那片金色羽毛前往鸣神岛求见将军大人了。


  这是我们最后的希望。”】


  这里的博士是赞迪克本体,还没有切片


  宫崎估计就是牺牲在路上了


  普通人承受不住雷暴,人偶不会死,丹羽他们没办法了才让倾奇者去,结果被埃舍尔钻了空子


  他甚至愿意为了踏鞴砂去见将军……


  结果这个时候影自闭了,将军根本不认金羽


   他还去求了八重神子,可是等八重把兵调来,事情是结束了,人也没了


  华馆套:“灵动美丽的巫女说:‘将军绝不会弃你不顾’”


  《不会弃你不顾》


  这个巫女是八重神子,流浪者角色故事说了


  那个时候倾奇者站在天守阁下会有多绝望啊


  稻妻的中心。


  听着丹羽的叙述,影两只手攥在一起,全是汗。


  “这么大的事情,为什么……”为什么我完全不知道?


  八重神子叹了口气:“那个时候你刚刚进入一心净土,连我都不见,唯一从踏鞴砂出来的小人偶都被士兵拦在了外面,谁能告诉你呢。”


  “……”


  【“即便如此,埃舍尔先生,您一定什么都不害怕吧。”


  透过丹羽的肩膀,埃舍尔露出一个堪称和善的“微笑”,可同时,他眼睛里最后一丝伪装的高光也没有了,


  “否则…为什么会像这样,脸上挂着微笑呢。”】


  “wc!”


  胡桃差点咬到舌头,


  “本堂主这些年做了这么多生意,还没见过笑得这么瘆人的——棺材里的都没这么让人发慌!”


  看得她汗毛都竖起来了!


  【埃舍尔冷笑:


  “不过是惊讶于大人您向我说出如此真心的话。这般揣测,应该是在您心中暗藏许久了吧。”


  “……”


  丹羽再次踱步向前,


  “御舆长正大人或许也察觉到了一系列事件背后是共性…那就是您,埃舍尔先生,只是御舆大人一生刚正,行事相比我也更谨慎。”


  “据说御舆大人是将军斩杀的妖女虎千代的养子,为洗涮家族污名而奋斗。行事谨慎,本是应当。”


  埃舍尔顺着丹羽话说下去。


  “…您连此中的进退都懂得,却只是个从枫丹远道而来的机械工匠。不会太大材小用了么?”


  “丹羽大人这话,是建议我去找份官家的工作吗?只可惜我心系技艺·…”


  埃舍尔仍然不讲重点。但心意已决的丹羽却没这闲情了:


  “可以了埃舍尔!”】


  这个笑好吓人


  吓我一跳!!!


  救命,丹羽稍侧的角度更像万叶了


  按照辈分应该是万叶跟丹羽一样()


  长正刚正是因为他承担不起犯错的后果——如果他出了问题,那御舆家的声望就彻底没救了


  这点被埃舍尔利用了


  埃舍尔全算好了,等踏鞴砂崩溃之后他直接跑路,长正不能背责任又抓不到真凶就只能找替罪羊,按稻妻那德性最后肯定是不了了之


  虎千代在民间的名声已经变成“妖女”了吗…


  他在套路你啊丹羽大人!


  埃舍尔故意暴露他很懂官场,实际上就是准备掀桌了


  把踏鞴砂这些人的软肋都捏得死死的,不愧是你啊博士


  刀!刀!刀!


  就是这里,能看到那把刀!


  “…刀?”重云眨眨眼,刚才他有一下没看清。


  “是埃舍尔,他背后背了把刀。”申鹤凉凉地说,看上去下一秒就能冲进屏幕里揍埃舍尔一顿,“我能感受到他身上的杀气。”


  “!?难道……”


  【“我站在这里,是因为炉心内邪气肆虐,需要有一个人带有你给的用以吸收邪祟的装置进入高危区解决问题。”


  丹羽语气激动,因为怒火连瞳孔都在颤抖,


“…我是这里的负责人,我将背负起责任,勇敢赴死。”


  他几乎要整个人怼到埃舍尔脸上,


  “你呢?你在等待什么?”


  “看你的眼神,似乎很不信任我。”


  埃舍尔眯着眼睛,并不认为丹羽的话有半点威胁。


  “事已至此,没有必要继续演下去了,不论你是谁,毁掉踏鞴砂的计划,似乎都执行的不错。”


  丹羽已无心纠缠,背转过身,语气疲惫。】


  丹羽很有勇气


  我去这里的表情细节刻画的真好


  真.瞳孔地震


  这语气,博士没跑了


  不要背对着他啊啊啊啊啊!


  其实面对着也没用,埃舍尔和丹羽不是一个实力级别的


  这里丹羽是来找他要装置的


  丹羽当时的心路历程是“我错信了你的技术,但是现在出问题不得不用你给的装置,你既然想毁掉踏鞴砂(其实应该是给踏鞴砂的管理层洗牌),那么我如你所愿赴死,现在把装置给我”


  丹羽敢背对着他是因为他以为埃舍尔的装置是给他做的(踏鞴砂炉心要一个人去关,那么他义不容辞会先上),人之将死杀他无益,没想到埃舍尔这么狠,一石二鸟不够还要一箭三雕


  丹羽真的太可惜了


  救命,我不敢往下看了…


  “在我的记忆里,确实是丹羽大人跃入炉心拯救踏鞴砂。”天目十五摸着下巴,“为自己的罪过甘愿赴死以弥补,确实值得佩服。”


  “本该如此…”阿创挠头又摇头,“可是现在…我也不敢肯定了。”


  【“我只想知道,你还在等什么?这里还有什么值得你好奇的答案吗?”


  话语间,埃舍尔早已一步一步的走进丹羽,手轻抚上了别在腰后的刀。


  “丹羽大人,我在等一个时刻。”


  眼一凝,刀出鞘,


  “像这样,听你说完话,彻底阻止你进入炉心的时刻。”


  丹羽大人,我没有说谎


  淦,ptsd犯了


  丹——羽——


  前方注意声音!!


  “埃舍尔…不,他想干什么?”


  卡维眼睁睁地看着那片刀光,一个没忍住,一拳砸在了自己腿上,


  “靠!”


  “我就说他为什么拉拉扯扯的不入正题,原来在这里等着。”赛诺拿出了那副止学者夜啼的凶相。


  “心急则乱…”提纳里耳朵都绷直了,“他明明可以直接动手给丹羽个痛快,偏偏要拖延这么久,就为了让丹羽在赴死前一刻体会天旋地转……”


  这已经不是单纯的罪犯了,这根本就是心理扭曲的愉.悦.犯!


  【“还以为刚来那几天,我伪装的很好呢。却没想到,你从那时候就开始托人打听我的消息了。”


  埃舍尔凶狠地说,


  “稻妻至枫丹路途遥远,您的人花了不少时间确定埃舍尔是个假名,我并不来自枫丹……”他低低的笑着“但是啊,但是,你依旧想象不到我是谁,想象不到这踏鞴砂还有什么能吸引我的东西——


  “你当真以为,凭你就能破我设下的局吗?”


  丹羽意难平


  风男友人,少年tomo浮舍大哥丹羽桂木,哪个不是意难平(倒)


  多托雷!!!!


  pv回收


  这里声音变调了


  毛毛老师!!!


  博士这人设气场都能撑的起来,不愧是毛毛老师


  吴磊老师的声音太有辨识度了


  虽然不知道弹幕被划掉的名字是什么,但这个声音对须弥人而言也足够有说服力了。


  “这个声音是——”珐露珊瞪大了眼睛。


  柯莱浑身发抖,差点翻着白眼昏过去。


  艾尔海森坐得笔直,眼睛一眨不眨地盯住屏幕里的“埃舍尔”,不,准确说——


  “没错,”


  艾尔海森指了指自己的耳机,


  “我对比了音频,是『博士』。”


  【“…杀了我,就没有人能进入炉心。”


  丹羽捂住伤口——埃舍尔捅的位置在腹部,不会瞬息致命,只会让人在失血中逐步走向终局,


  “…你想,毁掉…这里?”


  “不不,”


  埃舍尔摆手,仿佛什么都没事发生般地把刀鞘背回身后,


  “…还有一个人。虽说人们未必觉得他是人…”埃舍尔踱步到另一边,“可你是这么告诉他的:「你不是人偶,而是人类啊,最多也就是少了颗心」。”


  “……!!”


  丹羽的眼睛瞬间睁大,神情之惊恐比埃舍尔拔刀时有过之而无不及,


  “…你背后另有势力,早晚会露出马脚。可我不明白…做这些,你有多少层意图…你本可以做得更彻底,不是吗?”


  “自然是为了欣赏和实验,要知道,我可不是一般的有耐心。”


  埃舍尔撕下了最后的身份假面,


  “——当然了,你如果好奇,我也愿意报出真正的名号,你可以称呼我为愚人众执行官——博士。”】


  埃舍尔提到倾奇者,丹羽急了


  丹羽:不许动我家小倾奇!!!


  我哭死,丹羽他好温柔


  丹羽家祖传的亚撒西是吗


  怪不得散记到现在都忘不了,永远的白月光


  还好原神12+,不然就会看到血从丹羽指缝里一滴一滴漏出来(恶魔👿低语)


  靠不要让我去想那个画面啊!


  进行了400年的实验


  博士也是五百岁的老妖怪了…愚人众到底都是些什么人啊喂


  “更彻底…什么更彻底?”


  砂糖脸色一片空白——她是喜欢研究骨头,但不是直接看凶.案现场啊!


  “丹羽的意思大概是……埃舍尔的背景比他预测的更复杂,甚至能直接字面意义上毁掉踏鞴砂,或者从生命层面清洗踏鞴砂高层,用不着和丹羽在这个房间里假客套或者绕圈。”


  凯亚的星形瞳孔里都呈上了震惊。

  

  考虑到蒙德小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杜拉夫、阿贝多在埃舍尔捅刀子的那一刻就把迪奥娜和可莉眼睛耳朵全捂上了。


  “而如果他们的最终目标是把控踏鞴砂的政治,倾奇者虽然是雷神的人偶,但他除了一根金色羽毛外毫无权力,埃舍尔找他并无用处。但如果是zz之外的领域——”


  迪卢克特地压低了声音,难掩怒火,


  “愚人众『博士』…果然,一如既往地令人作呕。”*


  【“…愚人…众?要…做什么…”


  那个时期的愚人众还不像现在那么“名声在外”,稻妻离至冬又颇为遥远,丹羽一时也不知『博士』究竟图踏鞴砂这个锻造工厂什么。


  “埃舍尔”轻描淡写地抬了抬下巴:“想给你们的国度增加一点小麻烦而已。”


  “所以,你才…改良技术,”丹羽的神色越来越灰暗,“最大程度激发晶化骨髓中的…邪祟之力!”


  埃舍尔冷哼。完全不再遮遮掩掩,现在他看丹羽的眼神就像再看培养液里垂死挣扎的实验体:


  “呵呵,你这般高洁的人,死前竟然也会露出狰狞的表情啊。

  

  “我做的装置可不是骗人的,想瞒着外面的人解决这场灾祸,就必须用到他——只不过,那个装置不是为你准备的罢了。”


  “埃舍尔”高高在上地抬手,


  “带着憎恨的人更容易被邪祟附身,你尽管愤怒吧,我想看看这样的心脏,放到人偶里会带来什么样的效果。


  “反正没有你,别人早晚也会利用那位纯洁的人偶吧。否则,人类又为什么要跟非我族类的东西做朋友呢?”】


  说“改良”两个字的时候,丹羽眼睛里的高光都快气没了


  人也快没了😭


  米氏刀法,又快又狠


  丹羽配得也很好,感觉米哈游真把配音老师捅了一刀


  还记得邪眼工厂的散兵吗:


  “愤怒吧,愤怒吧,愤怒对这座工厂的魔神怨念来说,可是最好的食粮!”


  当年的埃舍尔,现在的散兵


  倾落伽蓝里很多这样的互文,只有看得够细才能意识到,而且看得越细就越觉得悲凉


  《心脏放到人偶里》


  博士:作为一名正直的人,你和你最要好的朋友掏心掏肺是很合理的


  物理的掏心掏肺是吧


  当年的踏鞴砂炉心,现在的邪眼工厂。


  曾经的受害者,在别有用心地操控下,成为了加害者的利刃。


  “愚人众派散兵去稻妻邪眼工厂,不会就是因为……”


  绮良良已经没空去理自己炸毛n次的尾巴了。


  那也,太恶趣,也…太恐怖了。


【许是明白了自己日后的“用途”,丹羽长吸一口气,猛地咳嗽起来,但温柔与守护却再次爬上了眉眼:


  “要将我的心…送给他…就告诉他,长正大人…也好,我也…好,都将他…视为…我们的一份子。

  “他不必做任何事来证明自己,人与人…不会只有利用。”


  他用最后的力气瞪了埃舍尔一眼,


  “唯有你这样的…才会如此…”


  带着红色挑染的匠人终于再也撑不住,轰然倒下。


  他终是不甘的离去,在这个不为人知的房间,无声无息。】


  丹羽大人是最好的丹羽大人!


  踏鞴砂都是很好的人啊😭😭😭


  但是没有人告诉他。。。


  丹羽:“人与人不会只有利用”,博士:“早晚会利用”,散兵:“利用关系才是最为稳固的人际”


  讽刺,太讽刺了

  

  散兵这几百年在愚人众跟得最多的就是博士,再加上博士的有意引导……


  散兵是带着自毁的疯狂,博士是完全的疯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丹羽哥猜到了博士想拿他的心脏干什么,所以在临死前强行把情绪调整成了对倾奇者的保护

  

  想到一张图:丹羽把散猫猫抱出来:“不喜欢吗?我用心换的。”


  地狱笑话


  千里迢迢送我一刀,我真是谢谢你


  “博士他……啧。”


  『公子』语气复杂,更偏向于负面。但他作为最年轻的末席,又不能对其他执行官的所作所为多说什么。


  按照“阿贾克斯”的本心来说,他对丹羽这类心肠好有本事的人相当赞赏,甚至可以列为潜在的合作对象,就像当初的钟离;但对于愚人众其他执行官,尤其是『博士』来说,大概就意味着“好利用”。


  所以他才“不关心”,也不喜欢那些勾心斗角的场合。

  

  达达利亚闭上眼,算是…一种哀悼。


  【“真是美好的理想啊,让我有些愧疚,那就尊重你,改改我对自己的定义吧。

  你要是乐意,就当我是个怪物,是个鬼魅好了。这样你就算死,也不是因为愚蠢而被人所害,只不过是输给了无法超越之物。”


  『埃舍尔』慢慢的蹲了下去,语气高傲,


  “丹羽大人,让我们拭目以待,你的人偶朋友能成为人吗?不不,当然是不可能了。”


  “…丹羽大人?哎呀,已经咽气了啊,好可惜。”


  他像是有些遗憾,但是是令人毛骨悚然的那种。


  “呼…”


  视野转变,“埃舍尔”的皮套终于卸下,取而代之的是『博士』本尊,


  “如此一来,丑角,你交给我的任务就完成了。制造空隙,令我们嵌入到稻妻的运转之中…呵呵,如此有趣。”


  博士的方向对着倒下的丹羽,但又不止是在看他,而是在看向不知名的未来:


  “让我为你介绍一个人偶吧。假如他有用,便成为我们的同志,若非如此…则化为浮尘。”】


  《好 可 惜》


  啊啊啊啊心疼散宝T^T


  多!托!雷!——


  散宝在流泪啊


  一键换装


  为四百年后的眼狩令和炉心失控做准备吗


  那还真不是一般的有耐心啊(咬牙切齿)


  注意,丑角的任务给博士的任务是“制造空隙,令我们嵌入到稻妻的运转之中”,也就是搅乱稻妻政局,方便之后浑水摸神之心,初心上和倾奇者没有关系


  也就是说,在愚人众的原指标中,丹羽基本是必死的,倾奇者收不收无所谓


  但是博士为了人性实验和实验人偶绕了个大圈子,误导性太强了,加上散兵本身的自毁倾向,他后面才会以为把自己删了能将丹羽救回来


  嵌入稻妻的方式这么多,博士选了最出生的一种


  多托雷啥时候亮血条!?


  “那个,流浪者阁下……”


  柯莱抱着柯里安巴缓了好一会人,弱弱地回头想关心一下当事人的状态,却被面前草神大人又气又急又关心的表情和流浪者颤抖的身躯吓得不敢多问一个字。


  纳西妲爬上椅子,安抚地将手放到流浪者肩膀——没有被甩开,另一只手则朝柯莱他们比了个手势:


  让他自己冷静一会儿吧…其他交给我就行。


  提纳里看懂了草神大人的指示,将柯莱拉了回来。


  【画面回到世界树,散兵低头,斗笠遮住了他的表情,但发抖的身躯和捂脸的手把他的愤怒暴露了个彻底。


  “喂…你怎么了?”


  进入记忆前还洋洋得意的派蒙一点也乐不出来了;她小心翼翼地问散兵。


  显然,后者已经完全处于近乎崩溃的愤怒状态了:


  “多托雷……”】


  观众席里,“流浪者”比幕里的『散兵』看起来稍微冷静一些。


  但也只是一些而已。


  【散兵将手放下,胸口随着呼吸——尽管人偶不需要呼吸——剧烈起伏 。】


  这里我跟他一起哭了半个小时


  散宝让我抱抱呜呜呜


  流浪者眼白充血,嘴唇上是深深的齿痕。


  戏里戏外,两名曾经的“倾奇者”同时发声,近乎(也许已经)癫狂:


  【“…哈哈哈……


多托雷!!!”】

 


  




*枫丹沫芒宫有个声望任务,挺搞人心态的(合理怀疑致敬《是,首相》)。因为这篇不会加枫丹人,所以拉莫娜过来吐槽一下


*迪卢克的父亲克利普斯也是间接死于博士之手,具体见原神漫画。其实『博士』自导自演帮助蒙德解决魔龙乌萨,让蒙德欠下人情,以达成强制征兵的目标,也就是说克利普斯不是必死的。但『博士』没有阻止克利普斯用邪眼自燃,就当多了个实验研究对象


也就是说博士这手段是相当熟练了,愚人众可能派下来是个政治目标(制造踏鞴砂混乱、让蒙德欠人情等等),但是博士总是能顺带叠点私货上去,一般来讲就是捞实体或者实验数据…

评论(239)

热度(1557)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